| 北仑新闻网
“甬金通”第一批项目清单公布
北仑区入围数居各县市区之首
2022-08-19 10:03    记者 顾奕男 蔡晓馨 通讯员 孙政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蔡晓馨 通讯员 孙政)8月16日,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了第一批“甬金通”数智金融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清单。北仑区的跨境出口电商物流信用数据平台、大树科技场景金融服务平台成功“揭榜”,入围数居各县市区之首。

  本次北仑区共有6个项目申报第一批“甬金通”数智金融应用场景“揭榜挂帅”项目。跨境出口电商物流信用数据平台由跨境堡公司搭建,该公司注册于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依赖现有物流保险保单积累可信数据,实现跨境物流运费重复融资控制、保险服务发票和银行数据共享、跨境物流安心指数构建三大功能;大树科技开发的场景金融服务平台则致力于打造易融、采融、链融三大场景金融服务体系,全方位SaaS部署平台端、企业端、银行端,旨在帮助金融机构精准获客,助力中小企业普惠融资,提升跨组织、跨部门、跨平台的交互服务效率。

  “甬金通”是以探索“金融大脑+数字银行”为目标,围绕“融、通、信、策、治、制”改革突破点,按照“政府搭台、市场创新、数智治理”原则,综合集成各类行业数据和应用系统,升级建设集“金融服务、风险防控、决策治理、区域金改”功能于一体的“甬金通”数智金融应用平台,未来将会有更多具备区域产业特色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纳入,从而不断丰富我市数字金融生态体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