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通堵点破解难点 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目前北仑有上市后备企业55家
2022-08-19 10:03    记者 顾奕男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石峰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石峰)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的上市政策,面对面解答企业IPO上市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资本市场对企业的服务效能,8月17日,北仑区召开拟上市及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会,20多家拟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这场由北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共同举办的座谈会,特别邀请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华东区总监周国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新材料组负责人高颖两位专家介绍最新上市政策,围绕企业所关心的上市发展路径与规划、几大交易所的审核细则、合规性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

  在答疑环节,企业代表积极提问,就经营状况、财务情况、未来规划、融资及上市培育服务需求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专家互动交流,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企业上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政府部门会积极为企业架起‘桥梁’,与专家、监管部门多交流,及时掌握更多的信息,学习其他城市类似企业的上市经验,少走弯路。”副区长程展在座谈会上鼓励企业家们抓住这个政策高度密集、优势空前叠加的发展机遇期,利用好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北仑区坚持厚基础、排梯队、扶重点,蹄疾步稳推进企业上市各项工作,积极引导本土企业抢滩资本市场,扬帆广阔“蓝海”,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今年年初,北仑更是在原有基础上启动了“3455上市倍增计划”攻坚行动,力争在2022年新增上市及过会企业3家,科创板后备企业累计达4家。

  为全力打通上市堵点,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北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银行等专业机构成立专业服务组,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流程顾问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政策和资源保障。同时通过“分类疏通”破解上市难题,依托全市首创的企业上市联盟制度,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通过建立部门联办服务机制,协助拟上市企业解决涉返程投资、规范社保等共性问题;不定期专题会商协调,联动相关部门,推进多家拟上市企业的土地权证、历史沿革等个性问题的解决。

  今年4月29日,永泰运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简称“永泰运”)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北仑区今年第一家上市企业。随着永泰运的上市,资本市场的“北仑板块”也再次扩容。目前,北仑区内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21家,在会企业3家,上市后备企业55家,在宁波市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4家,甬股交挂牌企业379家。上市后备企业质量和数量均居全市前列。

  下一步,北仑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大做强、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充分挖掘北仑区上市企业资源,加速培育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全力搭建资本市场智库,帮助区内优质企业准确把握当前资本市场发展趋势,用好窗口期、抢抓机遇期,持续做强做优资本市场“北仑板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