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镇内微公交成村民心中“幸福班车”
2022-08-19 10:03    记者 赵翔 通讯员 赵飞平 李凯

  本网讯(记者 赵翔 通讯员 赵飞平 李凯)“我早上5点多就等在这里了,今后在村门口就能坐上去镇菜场的公交车,真是太方便了。”8月15日早上,柴桥街道穿山村的李大爷笑逐颜开,他手提环保袋,和村里其他老人一起聚在村口的停车场里,翘首以盼当天新开通的709-3支线第一班公交车。车子一到达,李大爷就迫不及待地上了车,看着整洁舒适的车厢,听说还是纯电动环保车,他用宁波话连声夸赞:“暇意足嘞,暇意足嘞!”6点30分,公交车准时发车,满载着村民的幸福和喜悦驶出村庄,奔向镇上。

  新开通的镇内公交线709-3支线起止站为柴桥学校场站和穿山村,沿途停靠柴桥菜场等其他7个站点,运营里程5.5公里。根据村民出行的特点和需求,在早晚高峰时段共安排了8个班次。

  柴桥穿山辖区位于329国道北侧,因为偏僻,真正通过穿山村外围的公交线路只有709-3路,离居民集中区还有将近一公里的距离,村民公交出行选择单一,尤其是学生上下学、老年人早起出门买菜、看病等存在诸多不便。709-3支线的开通,切实解决了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线路开通前,区公交公司根据区人大的提案,联同交警、街道、交通等部门开展了相关调研,并制定了方案,在进行了各项安全评估后,确定了供公交车停靠发车的场站位置。

  近年来,区公交公司致力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细的公交服务,除了在中心城区开通微循环线和定制线,逐年提升公交精准服务范围外,还扎实推进“村村通公交”深化工程,以镇内微公交不断提升农村线网的通达深度。今年上半年,新开通了白峰码头至老上梅渡的738路和岭南至镇安的725-1路2条镇内微线,切实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让公交车成为村民心中的“幸福班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