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来仑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
2022-08-19 10:03    记者 张晔 成百舸 通讯员 杨晔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成百舸 通讯员 杨晔)8月17日下午,市人大调研组来北仑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雄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作了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企业主体不断发展、创新载体不断增加,在汽车核心零部件、汽车电子、轻量化方面都具有较强竞争力。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产值836.8亿元,同比增长15%,占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工业总产值的27.2%。今年1-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132887辆,同比增长358%。

  “建议政府加快推进公共充电桩建设,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企业代表们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产业链培育、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市场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及时予以回应。

  调研组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推动全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近年来,北仑区抢抓机遇,在培育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市场规模、发展质量双提升的良好态势。希望企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为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做实、做强、做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驶入“快车道”。

  当天,调研组还出席了北仑区财经议事站揭牌仪式。该议事站位于戚家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北仑首个财经议事站。正式启用后,区人大将充分利用该平台,以“拓展人大财经职能,丰富基层民主实践”为目标,广泛发动代表和群众参与,激发基层民主活力,将财经监督各项工作充分、有效地延伸到基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