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开展稳进提质助企走访服务
聚焦破题解题 突出实战实效 奋力推动经济回归常态化运行
2022-08-18 19:55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8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带队开展稳进提质助企走访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加倍努力、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千方百计为企纾困解难,以经济稳进提质实战实效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参加活动。

IMG_5391(20220818-185429).JPG

  奚明一行首先来到博地影秀城,在影视文创产业园走访代表性文创企业,详细了解博地影秀城经营状况、产业规划、发展瓶颈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又到影视基地参观正在拍摄剧集的大型摄影棚。

  博地影秀城围绕“以影视为核心,产业配套发展”的战略,通过影视剧组的引进持续为其他产业赋能。截至目前,影视基地累计服务剧组150余个,完成拍摄作品达2000集,影视文创产业园已入驻企业750家。

  奚明希望博地集团坚持“大文创,引影视,出精品”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产业管理和资本运营方面的优势,做大做强做优影视文创产业链,引领区域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IMG_5392(20220818-185732).JPG

  在易派诺文具有限公司,奚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样品展厅。这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出口型“专精特新”企业,拥有多项海内外专利及注册商标。奚明关切询问企业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忙,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所遇急难问题,同时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不断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以更优质的产品、更精细的服务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奚明强调,上半年,全区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国际局势依旧复杂,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仍需巩固。要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指标、重点企业,加强动态监测分析和精准分类施策,逐一找准症结,逐个查漏补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直达快享,通过企业服务平台和街道社区各级网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加快政策传导效率和兑付速度。要进一步强化纾困助企服务,充分发挥联企网络作用,积极深入企业询需问难,完善企业问题闭环流转机制,切实缓解企业用工、资金、运行等难题,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