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免费体检 暖心帮办
“集卡家庭”有了健康守护人
2022-08-18 10:00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徐丹丹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徐丹丹 支倩君)“这次真是多亏了社区,要不然我不仅不知道自己生病了,更不知道医药费还能报销。”炎炎夏日,来自集卡司机家庭的朱大姐带着浓浓的情意来到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向工作人员表达真挚的感谢。事情的起源还要从社区为辖区集卡家庭组织专场免费体检活动说起。

  前段时间,为进一步推动集卡司机服务工作顺利创建市级标准化试点,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物流园区总工会为辖区集卡家庭推出“红蚂蚁”牌爱心小屋,同时积极链接辖区各方资源,将体检车开进物流园区,为集卡司机及其家属开设专场体检服务。

  得益于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平常忙于照顾家庭却没能顾及自身健康的朱大姐第一时间了解到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她被查出患有子宫肌瘤,但及时通过手术恢复了健康。“杂七杂八的治疗费用加起来近万元,这对我家来说真的是一笔不少的开支,要是没有社区的帮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朱大姐说。自从社区了解到她的事情后,不仅疏导她的焦虑情绪,还安排工会骨干为她仔细讲解相关报销政策,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

  “像朱大姐这样的情况在我们园区集卡家庭并不是个例。”据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介绍,物流园区内有企业328家,其中物流企业125家,每天出入园区的集卡车超过8000辆,集卡驾驶员7500余人,其中95%属于外来流动人口,“如何升级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链,多维守护集卡家庭,一直都是社区最重要的工作。”

  今年,为了更好地解决集卡司机的实际困难,社区在深化“我为集卡司机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前提下,多次组织召开物流企业、集卡司机代表等座谈会,根据集卡司机家庭需求制定服务清单,围绕集卡司机全生命周期点,积极开展“开门一件事”“服务面对面”“党员入网格”等沉浸式精准服务,全力帮助集卡司机家庭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