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视察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和利用
2022-08-18 10:00    通讯员 叶露茜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

  本网讯(通讯员 叶露茜 记者 刘盈蓉 见习记者 郑家齐)为进一步深耕地方非遗品牌,保护非遗区域文化内涵,深化非遗保护传承,8月16日,区政协副主席张阳一行参观调研大碶街道灵岩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并召开北仑区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利用委员视察座谈会。

  在灵岩社区非遗传承基地,张阳一行依次参观了“拾光”“拾影”“拾音”“拾忆”和“拾味”5个展厅区域,观看了《梦回青河》的影像,从记忆中的小地名、姓氏墙、老旧务农工具,到蛟川走书、唱新闻、《采茶舞曲》,大家在消逝的时光里感受非遗韵味、体会非遗魅力。

  座谈会中,大碶街道文化站重点介绍了“灵峰寺葛仙翁信俗”“唱新闻”和“蛟川走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政协委员们针对非遗项目的挖掘、保护和传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探讨了非遗工作的现状及未来。

  张阳表示,委员们要继续深耕地方非遗品牌,依托非遗“老手艺”发展地方品牌“新产业”;要突出非遗区域文化内涵,发扬非遗“老讲究”给予区域文化“新赋能”;要加大非遗精品创作及扶持,转化非遗“老传统”成就精品创作“新动力”;要深化非遗保护传承,借助非遗“数字化”技术创作铭记“新载体”,助推非遗工作向纵深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