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机关“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六型机关”创建动员会召开
王建波出席并讲话
2022-08-17 09:26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8月16日,区政协机关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围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并就扎实开展忠诚型、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智慧型、清廉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号召,激励机关干部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两个先行”中奋力拼搏、勇当标兵,淬炼过硬队伍、展现过硬担当、交出过硬答卷。区政协主席王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胡军主持会议,副主席汤黎明、胡立辉、贺波、郭志昂、张阳,九届区政协副主席孙秀芳,秘书长邱海国参加。

  王建波指出,今年是十届区政协的开局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勤奋务实、开拓进取、接力奋斗,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工作亮点纷呈有成效,队伍团结协作有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切实以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六型机关”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激发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胆气和变革创新的锐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建波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时代的角度、实践的维度,深刻领会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争先进位、提质增效。要重点聚焦“五问五破”,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找差距,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摸清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保持警醒、正视不足、改进纠偏。要重点开展“五比五先”,拉高标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不松劲的定力、反复抓的韧劲、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就“六型机关”创建工作,王建波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位更高、信念坚定;要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夯实学习基础、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有为;要树立“一线意识”,弘扬实干精神,昂扬向上、奋勇争先;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整体智治、高效协同;要锤炼过硬作风过硬能力,遵规守纪、风清气正。要不断推动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党性意识、精神状态、能力素质、作风形象再提升,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