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职工全国模具竞赛夺冠
2022-08-17 09:26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任奇恒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任奇恒)日前,人社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九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北京精雕杯”模具竞赛在宁波举行,北仑区职工阮音学、李树立等人表现突出,揽获全国综合成绩第1、2名、职工压铸模具组特等奖、职工注塑模具组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按照人社部技能竞赛奖励办法,获得竞赛决赛综合成绩前三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企业选手,符合相关条件的按程序可推荐参评“五一劳动奖章”。

  厚植人才沃土,激活“一池春水”。近年来,北仑区以技能人才培育为支点撬动产业创新发展,充分释放技能人才发展动能,打造技能人才引育最优生态圈,通过新型学徒制、项目制培训、公益性培训、高技能综合研修等多种技能培训服务“全年覆盖”,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努力为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创造施才展技的广阔“舞台”。

  截止目前,全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7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家,12人入选首批“浙江工匠”,1人入选首批“宁波大工匠”,2人入选首批“宁波杰出工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