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批“未来社区幸福驿站”试运行
构建5分钟健康服务推送圈
2022-08-16 10:12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柴晓晓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柴晓晓)“原来每次配药,都要找时间去医院,年纪大了容易手忙脚乱,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新碶街道玉兰社区“未来社区幸福驿站”的智慧医疗区,家住里仁花园三期的徐淡琴在“红管家”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微诊室接通了区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宗瑞院区全科医生的视频电话,拿到处方并在旁边的智慧云药房里取完了药。从徐淡琴走进幸福驿站到配完药离开,全程只用了10分钟。目前,在24小时智慧云药房中,已配备基础药品80多种。

  “未来社区幸福驿站”位于玉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分为3层,总面积1500平方米,于8月12日起试运行,目前开放一楼。智慧医疗区并不是幸福驿站的全部,驿站里还有助老设备租赁区、应急救护区、体质监测区、政务自助服务区、心理健康评估区等十大子场景,都是根据居民健康服务的高频需求而设,居民可以携带身份证、医保卡进行线上问诊、采购药品、查询打印社保证明和不动产证明等。

  “这个血压仪器很准确,这里太好了,我打算把其他仪器也都体验一下。”家住东海明园的李阿姨测量完血压后告诉记者。除视频问诊、自助配药外,居民还可以在智慧医疗区自助完成血压、血氧、心电、骨密度、人体成分、中医体质等多项健康指标的实时检测,并通过“浙里办”平台形成个人体检报告。“这能有效缩短居民就医的‘最后一公里’,让‘小病’解决在社区,尤其适合慢性病患者和不方便去医院的患者。”玉兰社区党委书记张璐凝说。

  据悉,“未来社区幸福驿站”项目建设由区卫生健康局牵头,以北仑区互联网医院为基础,积极探索“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未来社区”多跨场景应用,为赋能未来社区、打造数字新基建蓄力。

  作为全区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社区服务”驿站,玉兰社区“幸福驿站”预计今年9月中旬正式运行,届时将辐射辖区4个小区及商圈,预估受益人数达8000余人。“希望以便民服务为依托,构建5分钟健康服务推送圈,引导居民开展自我健康管理,真正实现‘知健康、享健康、保健康’的全流程服务,让居民切切实实拥有新时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打造服务居民群众的新阵地。”张璐凝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