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贡献城湾乡贤“光”和“热”
点滴善举升华两地帮扶之情
2022-08-16 10:12    记者 刘盈蓉 王曾贤 见习记者 郑家齐 实习生 贺锎瑾 通讯员 陈雪雯 何英泽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王曾贤 见习记者 郑家齐 实习生 贺锎瑾 通讯员 陈雪雯 何英泽)情系美姑县,千里送爱心。日前,城湾村乡贤参事会捐款20万元,对口帮扶美姑县大桥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点滴善举升华两地帮扶之情。

  8月12日,在大碶街道城湾村村委会,村党总支书记、乡贤参事会副会长叶锋和城湾幸福缘生态大酒店负责人、乡贤参事会常务副会长陆卫国经商量之后,敲定了赴美姑当地落实款项、帮助当地购买所需车辆的事宜。城湾乡贤参事会微信群内,每一位捐款的乡贤都留下了暖心的祝福,每一笔捐款金额都流露出满满的爱心。

  说到组织此次捐款的初衷,叶锋最有感触。原来,去年,他曾实地考察美姑县。在当地孤儿院和希望小学,他看到了当地孩子的生活学习环境以及支教教师的辛勤耕耘,那时,他的心里就萌生了“带领城湾乡贤,为当地群众做点事”的想法,并向区有关部门表达了慈善帮困、助力区域共同富裕的意愿。

  “就在今年7月初,我从区委统战部了解到,美姑县民政局下属的大桥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急需一辆小客车,预计购置费用约20万元。”叶锋说。他立马将此消息带到了乡贤参事会的会议上,一石激起千层浪,乡贤会成员们瞬间开启了“爱心接力”。会长叶夫勇带头捐资1.5万元,紧接着,你一笔我一笔,爱心“雪球”越滚越大。仅仅2天,25位乡贤就捐齐了这笔帮扶款。

  据陆卫国介绍,城湾村乡贤参事会早在2021年11月28日成立时,就将“慈善帮困”作为参事会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并将其写入了章程。每年,参事会都会将会费的一部分款项专项用于慈善帮困事业。去年12月11日,乡贤参事会走访慰问村内3家帮困户,将9000元帮困资金送到他们手中。

  “接下来,我们将前往美姑参加慈善车辆捐赠仪式,并开展走访交流,用实际行动加强与美姑县的区域帮扶合作,为推动区域共同富裕贡献城湾乡贤的‘光’和‘热’。”叶锋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