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造多元化“绿色共富”模式
北仑成立全国首个区县级“两山”环保公益基金会
2022-08-16 10:12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柳俊俏)8月15日下午,北仑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召开,会上成立了全国首个区县级“两山”环保公益基金会,以加大“金山银山”反哺“绿水青山”力度,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且具有北仑辨识度的“两山”实践创新成果。

  北仑作为省市开发开放的战略先行区和临港产业集聚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环境压力。这些年来,北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地举生态旗、走生态路、打生态牌,走出了一条“港产城文融合发展,生态经济双向增益”的北仑特色“两山”转换道路,成功创建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并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创建全覆盖的区(县、市)。

  为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发挥社会力量,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北仑积极探索“环保+公益”模式,于2016年6月成立了全省首个“环保公益基金”。6年来,已有50多家区内企业参与其中,共筹得环保公益基金3000余万元,用于环保公益活动、环保技术研发、环保宣传教育等各类项目。

  “这次成立‘两山’环保公益基金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环保公益基金的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热心人士支持和参与北仑‘两山’实践,促进环保公益事业发展的同时,打造更加多元的‘绿色共富’模式,把北仑建设得更美,也让老百姓更加幸福和满意。”北仑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说。

  基金会将切实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依法依规开展捐赠活动,资助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环保宣传教育、绿色发展改革等方面的活动和项目。据了解,首批公益基金计划投入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建设、“美丽乡村”改造、“绿色共富”等项目,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北仑贡献慈善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