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信用北仑”短视频现场评比活动举行
14个参赛作品尽显北仑诚信之美
2022-08-16 10:12    记者 范晓磊 蔡晓馨 见习记者 吴冰 实习生 刘科明 通讯员 林佳毅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蔡晓馨 见习记者 吴冰 实习生 刘科明 通讯员 林佳毅)经过为期12天的征集,近日,“信用北仑”短视频征集大赛现场评比活动在博地影秀城文创大楼创作空间举行,14个参赛作品尽显北仑诚信之美。

  该活动由区发改局主办、区文明办协办,是“信用北仑”建设的一次创新性探索,旨在鼓励大家挖掘身边人事中蕴含着的诚信元素。“挖掘、创作的过程就是对诚信认识的过程,也是诚信意识提升的过程。”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说。

  评比现场,选手们一一介绍自己的作品。例如,《做文明市民 树诚信新风》用流畅的画面记录了社区充分发挥信用纽带作用,以“荟彩岩河”为载体,发动居民参与金点子发布、邻里互助、信用共享等活动,构筑“社区是我家、诚信靠大家”的和谐氛围;微剧《追债》通过短短3分钟,展现了因朋友欠钱而起诉,在看到朋友受疫情影响无法还债后,出于对朋友的信任而决定撤诉的反转情节;《一句承诺 坚守补鞋店15年》以北仑知名乡贤钱树德的视角和接地气的宁波方言,讲述了柴桥老街上的修鞋师傅董景山,因与老顾客的一句承诺而坚守补鞋店15年的故事……生动的画面,朴实的语言,一个个作品用各自的脚本和创意展现着北仑与诚信有关的点滴。“希望通过这个视频,让大家感受到诚信的温暖和力量,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追债》的创作者说。

  据悉,根据主题性、传播性、艺术性、技术性等多维度,现场评委将对这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其中,6名评委的现场评分占比60%,作品前期在线上获得的点赞量等数据占比40%。最终评比结果将于近期在“仑传”APP发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