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百岁“农民画家”办画展献礼党的二十大
2022-08-15 09:59    通讯员 陈雪柯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雪柯 记者 戴金栋)花鸟画婉约灵动、山水画气势磅礴、人物画形神兼备……近日,在郭巨街道文化站,一场独特的个人画展吸引了过往群众的眼光。谁也不会想到,这些画作均是出自一位百岁老人汪宝华之手。

  汪宝华是郭巨南门村人,被称为“农民画家”,今年虚岁刚好100岁。汪老从小喜欢画画,从连环画到人物画、从花鸟画到山水写意画……汪老最钟情的是画虎,他说,群众喜欢什么他就画什么。这些年来,汪老曾获全国大型老年书画艺术“北京奥运”邀请赛金奖等几十个奖项,在宁波多地举办过多次个展或联展。

  “我的很多创作都来自于生活,我举办这个个人画展,就是想要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拥有这么美好的生活,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作为一个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汪宝华深情地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