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检查4000余个灭火器 劝导50余户居民
茉莉社区开展网格化消防检查
2022-08-15 09:59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高维霞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高维霞 陈红)“作为洗衣店,内设大功率清洗机器,店内多为易燃针织物,配备消防灭火器并定期检修是必不可少的。”8月13日上午,新碶街道茉莉社区宜商党支部党员钟雯在检查一家洗衣店的消防设备时,发现灭火器压力不足,她及时提醒商家,并对他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入夏以来,热浪迭起,居民用电、用气量大增,居民楼内消防安全压力增大。为此,茉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集党群服务队成员30余人,兵分15路对辖区商铺和小区楼道消防设施进行“全覆盖”检查。

  “你好,你家的花盆挡住了消防门,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及时清理。”在凯旋华庭小区楼道内,网格员顾春盛正在耐心劝导一户居民,在她的劝导下,该居民将花盆搬入了自家阳台。在小区消防通道,网格员张弛和林椰查看了灭火器,并检查了登记情况,发现存在日常检查频率低、检查登记时间“早产”等问题,她们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物业,并督促整改。

  据统计,当天该社区党群服务队检查了辖区4000余个灭火器,并逐一记录了问题,对50余户阻挡消防门的行为进行了劝导,其中30余户当场整改完成。

  据悉,为科学推进“锋领网格”行动,茉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网格员‘日走访’,党群服务队‘周巡查’”机制。“我们聚焦社区治理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制定阶段性目标,抓住主体责任,督促整改落实。”茉莉社区负责人表示。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小区停车场充电装置激增。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车辆充电装置使用了接线板,给安全造成了很大隐患。当天,社区党建联盟单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北仑)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辖区充电装置进行了检修。“尽量将充电线缆与墙端插座直接相连,避免在连接线有破损或有腐蚀生锈插座的情况下进行充电。”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北仑)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