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孩子“卷入”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
一场仅持续了2分钟的紧急救援
2022-08-15 09:59    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焯惟 钱子萱

  本网讯(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焯惟 钱子萱)“喂!喂!喂!停下!停下!”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碶中队顾华海的高声呼喊下,一辆面包车被叫停。8月11日上午9:20许,执法队员顾华海和同事刘海舰、蒋立巡查至奥力孚小区门口时,看到一名10岁左右、正在路边骑自行车的孩子不慎被一辆白色面包车卷入车底。

  见状,3名城管队员一边飞速跑向面包车,一边大声“叫停”。队员们的高声呼喊,立即引起了附近市民的注意:面包车主匆忙下车,环卫工人放下手中的扫把,骑车的行人抛下电动车,众多路过的行人也纷纷从四面八方跑来……危急时刻,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加入到救援队伍当中。

  “1、2、3!1、2、3!”仅仅2分钟,众人就将面包车一侧合力抬起,成功将被压的孩子救了出来。

  “当时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要紧。”顾华海回忆道,“所幸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孩子只是腿被轮子压住了,擦破了点皮,没什么大碍。但是回想起大家一起努力救援的情景,觉得既暖心又感动。”

  编后:一群人、一群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在孩子遭遇危难之际,一个个挺身而出、拼尽全力,这样的场景特别暖心。感谢你们的及时“出手”,为这份善良与温暖点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