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践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专项行动
北仑青年知识竞赛展风采
2022-08-15 09:59    记者 仇维杰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李雅欣

  本网讯(记者 仇维杰 见习记者 金添翌 通讯员 李雅欣)“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主题是?请抢答。”8月12日下午,在北仑区青年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知识竞赛决赛上,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由各街道、青工单位的青年组成的8支参赛队伍答题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知识竞赛由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主办,吸引了全区百余名青年参加,充分调动了青年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据悉,比赛自线上初赛开始就异常激烈,青年们凭借过硬的知识积累,保持了极高的正确率。其中,满分者就高达18人,总分98分仍无缘决赛。经角逐,最终有24名选手成功晋级。

  决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你划我猜题3种题型,100多道题涵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多个层面,既满足了学习的丰富性,又保障了活动的趣味性。在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参赛队伍你追我赶、竞智竞速,不断刷新场上的最高分,充分展示了北仑青年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团队的协作精神。最终,由来自区传媒中心的邬倩倩、区发改局的陆尧、区残联的涂玉华组成的参赛队伍拔得头筹,荣膺一等奖。

  “这样的竞赛很有意义!”邬倩倩说,“通过这一阶段的集中学习,我将把所得、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区发改局的一员,我将立先行之志、扛先行之责、增先行之能、闯先行之路,积极践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青年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助力北仑三季度经济交出优异答卷。”陆尧说。

  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知识竞赛不仅是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主体活动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关键之举。“力求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进一步推动全区青年践行‘五问五破、五比五先’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在青年中营造比学赶超、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为奋力推进北仑的全国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确保北仑青年以昂扬的姿态、扎实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