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区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举旗铸魂 聚焦强军兴武 弘扬双拥传统 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飞龙出席
2022-08-12 21:40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8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潘银浩在区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市委议军会精神,坚持举旗铸魂、聚焦强军兴武、弘扬双拥传统,奋力推动新时代我区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飞龙传达市委议军会暨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2021年度省、市、区有关武装工作的表彰通报。区领导金昕、屠斌斌出席会议,潘卫华汇报武装工作有关情况。区人武部部长陈锋参加会议。

  潘银浩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各级表彰的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驻仑部队全体指战员和长期战斗在国防动员工作一线的官兵、专武干部、民兵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去年以来,区人武部党委在军分区党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铸军魂,聚焦实战练精兵,全面从严正作风,团结拼搏创一流,勇于扛红旗、当标兵,各项工作进入了全市第一方阵。同时,区人武部和驻仑部队积极支持服务地方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防汛抗台、疫情防控、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备战意识、使命职责,着眼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要求,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破解短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银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坚持党管武装,全面贯彻党领导人民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在强化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在落实制度中认真履职尽责、在建强队伍中扛稳使命担当,确保武装力量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打仗意识、海防意识,始终聚焦“国动援战”主责主业,狠抓练兵备战、紧抓国防动员、大抓国防教育,坚持以战领建、战建一体,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训扎实、高度戒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坚持传承创新,汇聚党管武装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发展和安全兼顾、富国和强军统一,两张蓝图一起绘、两副担子一起挑,在融合上求突破、在拥军上再发力、在爱民上创佳绩。

  会议还审议了《北仑区“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发展计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