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非法盗用消防供水,罚!
2022-08-12 10:03    通讯员 王海涛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涛 记者 戴金栋)自入暑以来,北仑持续高温,自来水供水压力与日俱增。近日晚上7点多,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北仑分公司巡查人员在中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发现一起非法盗用消防供水事件。

  擅自打开消防栓取水的是一家绿化工程公司,事发时该公司正在小区内种植绿植。据公司负责人称,该小区是新建小区,虽有外部供水源,但内部的供水设施还未完工,取用水比较麻烦。而与该小区仅有一墙之隔的路边正好有个消防栓,只要在围墙打个洞,拉根管子就可取水,所以公司工作人员就打起了消防水源的主意。巡查人员在现场取证后联系了城管执法部门,执法人员根据《宁波市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对该企业作了行政处罚。

  据北仑水务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擅自开启消防栓等设施用水会降低区域用户的供水压力,造成严重的水锤现象,影响供水管道安全,不正规的操作更会损坏消防设施。

  目前,我区日用水量仍处于高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区日供水量已达到45万吨。北仑水务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全力以赴保障北仑居民和企业的安全、稳定供水,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积极响应供水设施保护,向违法占压、违法拆卸、违法挖建等危害供水设施安全的行为说“不”。市民若有发现偷盗水现象,可及时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96390进行举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