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4556台!刷新今年宁波口岸整车出口单批次记录
2022-08-12 10:03    记者 宣浩峰 赵翔 通讯员 何珂欣 许桃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赵翔 通讯员 何珂欣 许桃)8月7日下午4点,在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综合执勤八队民警的监护引导下,载有4556台吉利领克、雷诺、samrt汽车的专用滚装船缓缓推离泊位。此航次整车出口刷新了今年以来宁波口岸汽车单批次最大出口量记录,是疫情期间国内汽车口岸发展逆势增长的最好反馈之一。

  据了解,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获批以来,作为制造业大市,宁波凭借吉利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汽车零部件产品齐全的先发优势,不断助推汽车产业发展。梅山口岸经过8年多的运营发展,汽车滚装码头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连接海内外的辐射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国际供应链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已逐渐形成集整车进口、无动力房车进口、整车出口、整车内贸中转等业务模式于一体的多向发展格局,成功实现跨越式发展突破。除了传统商品汽车外,半挂车、洒水车、牵引车等特种车辆的出口,也逐渐成为梅山口岸外贸车出口的亮点。

  整车滚装出口业务的迅速发展,得益于梅山保税港区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和便捷特殊的监管通关政策优势。梅西滚装码头位于梅山集装箱码头西侧,设计年吞吐能力为20万辆汽车和100万吨件杂货,拥有停车位6835个,能够靠泊世界上超大型汽车滚装船和7万吨级的杂货船舶,是浙江省首个专业化的汽车滚装码头。

  自2019年开始,受国内外有关因素及全球疫情影响,国内汽车出口行业面临诸多发展困难。为更好推进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宁波边检站积极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坚持“严格把关、便利通关”的原则,会同联检单位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充分利用口岸监管区功能政策优势,积极引导企业运用网窗系统提前申报,大大节约了企业办理边检手续的时间,确保出口汽车在查验环节“零等待”“零延时”,全力为口岸做好稳外贸工作注入“稳定剂”和“强心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