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朝阳”“星辰”共护交通文明
2022-08-12 10:03    通讯员 史毅 励艺璇 张超伶 记者 仇维杰

  本网讯(通讯员 史毅 励艺璇 张超伶 记者 仇维杰)“咱们穿好防晒服,在江城世家北门集合,这边沿街店铺停的电瓶车很多。”8月9日早上6点多,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朝阳”文明交通疏导队组长乐周正电话通知组员集合。此刻,已有不少居民出门上班、买菜,部分电瓶车未按规定停放,路面显得有些凌乱。

  “师傅,麻烦你将电瓶车挪一挪,停在指定区域。”“阿姨,咱俩一起把这辆共享单车抬到划线区域吧。”组员们撸起袖子,劝导的劝导、挪车的挪车,不到半小时,不少店铺门前的车辆已停放得整整齐齐。

  据了解,此次社区组建了两支由社区骨干及志愿者组成的文明交通疏导小分队,分别命名为“朝阳”文明交通服务队和“星辰”安全巡逻队,分别负责早上7点至8点和晚上6点半至8点两个时间段的交通疏导。除了要维护夜间交通秩序,“星辰”安全巡逻队还要进行辖区安全隐患的排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