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致敬一线劳动者
高温下他们是保供能手
2022-08-12 10:03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王飞娜

  本网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王飞娜

  连日来,高温天气范围广、持续时间长。

  在位于郭巨峙北临港园区的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集翔加气站,一辆集卡缓缓地停在加气站旁,中海油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加气工班长陈朝东立刻跑到车子旁边,为集卡车加气。

  “请稍等一下,马上就好。”停车熄火、放置三角木、接静电线、吹扫加气枪、插枪、检查车辆情况及气瓶情况、登记、加气……一气呵成。不出片刻,汗水顺着额头、脸颊、脖子、胸口不断流下,工作服已湿了一大片。

  站长穆奇良说:“虽有顶棚遮挡,但发动机表面温度高达几十度,一靠近车子热气扑面而来,加气机附近没有任何降温措施,所有工作人员需要穿上长袖长裤,也不能携带小风扇。一天下来皮肤能黑上几度。”说罢,他扯了扯贴在身上的工作服。

  上午10时30分,地表温度显示超过50摄氏度。在郭巨峙北临港园区绿能物流安检基地,安检员邬春生穿着防静电工服、戴上安全帽、口罩,全副武装开始了新一轮的安检,打开引擎盖,检查线路裸露情况,随后他俯下身子贴近地面,仔细、认真查看阻火器功能是否正常。据了解,安检基地的安检员一天要完成约60辆槽罐车安全检查,每辆车子检查需要5分钟以上。

  早上6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是浙江LNG槽车通行的高峰期,也是充装工最忙碌的时间。“由于天气原因,充装工饮水量是普通人的两倍以上。”浙江LNG槽车充装站经理赵来表示。

  当被问及是否有过放弃的想法时,陈朝东斩钉截铁地说:“各行各业户外劳动者很多,有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有烈日下指挥交通的交警,还有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等。我们像是维持港口正常运转的‘齿轮’,我们不干总要有人干,没有想那么多,做好本职工作,保供气、保运营。”

  结束一天工作后,绿能物流安检基地的安检员杨海明打开微信,一看占领了朋友圈封面,步数高达27463步。他笑着说,“年轻人辛苦点没啥,就当作减肥吧,微信步数还可以捐赠做公益,挺好的。”

  峙北临港园区位于郭巨街道北侧,绵延的海岸线上分布着浙江LNG、光大环保、北三集司等大型企业和港口支撑单位10余家。像这样为集卡车、槽罐车、货车等产业链、供应链服务的户外劳动者有1000多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