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财政:惠企政策送上门 企业“在家”享红利
2022-08-11 09:48    记者 蔡晓馨 邵晶靖 通讯员 潘登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邵晶靖 通讯员 潘登)“我们企业2021年有技改项目,还能享受《稳商扩资增效扶持办法》里提及的技改奖励吗?”

  “这个政策是区里今年发布的,只适用于2022年1月1日以后的技改项目,但还有其他的政策适合你们企业,比如新购置固定资产的一次性税前扣除等,会后我们可以坐下来一一确认你们能享受哪些……”

  “尽管现在社保缓交了,但到时候如果要一次性缴纳,对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还是很大的,有没有办法可以延长或分批缴纳呢?”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考虑到了,就在不久前市里印发了《财政支持稳就业促共富工作实施方案》,其中有一条就是稳企稳岗财政金融资金支持,创新推出了‘薪资保’‘稳业保’‘灵活保’组合式政策性金融产品,用于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尽管室外热浪滚滚,但大港工业社区微智能工场里,却因为一阵阵政策“及时雨”清凉了起来,一场由北仑区财政局、税务局主办,大港工业社区承办的政企沙龙正在进行中。

  大港工业社区是区财政局国库收付中心的结对共建社区,今年以来,该局的党员干部不但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护、政策宣传、慰问帮扶、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中去,还一直十分关注面对复杂多变国际形势和疫情态势的园区企业。

  “今年国家、省市区都先后出台了一批稳增长、保主体、强信心的政策举措,我们就想发挥政策熟悉的优势,将好的政策精准滴灌到企业,解企业之忧、纾企业之困。”区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叶奇丹说。

  为了能把政策讲清讲透,叶奇丹此行还带来了来自财政、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多位业务能手。沙龙一开始,区财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作为宣讲员,围绕企业最关心的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宣讲了稳增促投、阶段性免征等政策,帮助企业从“大海捞针”到“精准捕捉”,让惠企政策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业务能手们还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面对面答疑解惑。“讲解内容非常详细!”宁波众鑫压铸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裘建芬由衷点赞,她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每年都会发生一些技改费用,涉及的金额也比较大,所以非常关注这个问题,这次都了解清楚了。更让她高兴的是,大家提问都很踊跃。“有些问题我都没有想到,大家提了对我非常有帮助。”

  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也趁此机会,代表没能到现场的企业,接连提了多个企业在政策兑现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朱红明表示,这种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业务骨干,一条龙、全套式走进社区,与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零距离服务的模式,真的很受企业的欢迎。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政策“彩蛋”频现、政策“礼包”频发,让受访企业不断“点赞”,临近预定结束的时间,双方仍意犹未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惠企政策‘及时雨’下准、下透,同时配合各个职能部门推进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快享尽享政策红利,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叶奇丹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