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次活动破解海智人才“就医难”
2022-08-11 09:48    记者 李平

  本网讯(记者 李平)让主办方没有意料到的是,一次活动竟能产生这样好的效果:不到半个月,已经有6位海归博士专家到区人民医院诊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些海归博士专家表示,他们虽然孤身一人在北仑创新创业,但这样的活动帮他们解决了许多切身问题,让他们在北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原来,7月20日,区委人才办、区科协联合主办了北仑区(开发区)海归博士专家区人民医院行活动,18名常驻北仑的海归博士专家代表参加。活动中,他们既听取了医院整体情况介绍,又对重点科室、医疗装备作了参观考察。活动后,医院党委及时对海归博士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系统研究,并出台了一揽子服务措施,为海归博士专家,特别是外籍人才“就医难”问题提供了解决通道。

  近年来,我区大力引育海智人才,打造海外工程师创新创业首选地、示范区,一大批海智人才纷纷落户北仑,为区域集聚创新动能、增创开放优势提供了强大引擎。截至目前,全区共引育海智人才167名,其中海外院士12名,成为全省海外院士落户最多的县(市)区。

  在海外智力引育中,我区强化顶层设计,出台“1+11”专项保障政策,并将“服务”放在首位,以“妈妈式”服务助力落户的海智人才尽快融入到北仑经济社会中。由于海智人才对北仑的医疗资源不熟悉、对国际化医疗水平缺乏信任,特别是其中的外籍人士,更是无法融入我区医疗体系,从而导致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了许多困惑。区相关职能部门经过多次沟通,解决了一些单一问题,但对共性问题缺乏整体解决方案。海归博士专家区人民医院行活动破解了这样的服务难题,是创新海智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将持续深化海智高层次人才服务和融入北仑行动,让更多的海智人才在北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人才办、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