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365天全天“营业”
“草帽哥”志愿服务队累计提供各类服务近50万人次
2022-08-11 09:48    记者 徐桂凤 戴金栋 实习记者 戴伊诺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戴金栋 实习记者 戴伊诺 通讯员 陈红)“今天出门急,忘了戴口罩,还好‘爱心小屋’的免费口罩解了我的燃眉之急。”8月10日上午,市民谢玫苑匆匆戴上爱心口罩后,赶上了最近一班前往宁波的地铁。

  谢玫苑口中的“爱心小屋”,是宁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We站(中河路站)。口罩、雨伞、茶水、充电宝、打气筒、急救药品……7平方米的志愿服务We站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这里,我们24小时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等各式贴心服务。”“草帽哥”何宝友说。

  作为该站点的负责人、北仑“爱心冰箱”的发起人之一、“草帽哥”何宝友深知户外劳动者的艰辛。2018年7月,何宝友个人出资购买了冰箱、饮料和矿泉水,在中河路地铁站摆起“爱心冰箱”,供城管、交警、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免费取用。

  这一举动得到了北仑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草帽哥”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近百人,提供的服务涉及到方方面面,“爱心冰箱”演变成了“爱心驿站”。去年8月,“爱心驿站”升级为宁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We站(中河路站),由“草帽哥”何宝友继续负责,志愿者轮流值守。

  领用口罩、领取免费矿泉水、咨询如何购买地铁票……在记者采访的短短半个小时里,就有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房产中介等30余名户外工作者向志愿者寻求各类帮助。“能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急事、小事,我很开心。”“草帽哥”何宝友说。

  “我在附近养护绿化,口渴了,知道这里有免费的饮品,就过来领一瓶。”绿化养护工黄香中夸赞北仑是一座令人感到幸福的城市。

  “大家一起使劲,把电瓶车抬到规定停放处。”当天上午10点,烈日骄阳,何友宝和团队成员一起把违停的电瓶车抬到规定停放点,没过一会儿,额头上的汗珠沿着脸颊下淌,汗水湿透了他们的志愿者马甲,可他们却顾不上擦汗,为过往群众腾出一条干净通畅的行人出口。经过“草帽哥”志愿服务队的劝导和不懈努力,中河路地铁口井然有序。

  维持地铁口交通秩序、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力所能及的帮助特殊群体……5年来,“草帽哥”何宝友带领250余名志愿者24小时全天候“营业”。截至目前,已累计提供各类服务近50万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