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志愿者充当“临时儿女”
半失能老人“又见阳光”
2022-08-11 09:48    通讯员 周超宇 黄珊珊 记者 戴金栋

  本网讯(通讯员 周超宇 黄珊珊 记者 戴金栋)近日,郭巨街道峰南社区和居家养老第三方机构联合为辖区半失能老人开展“又见阳光”关爱活动,志愿者们作为“临时儿女”,陪伴老人们走出家门。

  “阿姨,你经常躺着,要多按摩、多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一边向老人示范复健操,一边给老人讲解做操的好处,“每天用手掌自上而下、由外到内打圈按摩,多做做手指操,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手指也会越来越灵活。”老人们在他们的帮助下,认真完成复健。

  据悉,峰南社区是由后墩、上宅、中宅等7个村拆迁安置而成的老年社区,居住的都是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经过走访排摸后社区发现,有这么一个半失能老人群体,他们因腿脚不便等身体原因,平时很少能出门感受到阳光。因此,社区决定推出“又见阳光”半失能老人关爱项目。

  在最近的几次关爱活动中,复健医生都帮每位半失能老人进行了身体评估,并帮他们开展了相应的康复活动。“此外,为了增加互动交流的趣味性,我们还开展了益智小组活动。比如乒乓球康复训练、气球传输赛等,在益智游戏中锻炼老人的手脑协调能力。”关爱项目负责人陈舒晓说,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仅可以提高复健效果,还能让老人感受到乐趣。

  “特别感谢社区的关爱,不仅提供复健帮助,还帮我剃了头发,真是一身舒坦!”70多岁的黄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随后,他还在现场量了血压、测了血糖。

  “这些都是志愿者按需求为半失能老人定制的个性化‘阳光’服务,包含剪指甲、理发、梳头按摩等十余个项目,希望可以将关爱切实送到半失能老人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陪伴。”郭巨街道峰南社区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