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快速查处违规办学案件
2022-08-10 08:57    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焯惟 欧阳志群 蒋煜明

  本网讯(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焯惟 欧阳志群 蒋煜明)随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推进,“监管一件事”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成熟。为有效推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执法闭环,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教育局立足现有条件,深挖浙政钉掌上执法功能,开发“一起执法”模块,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7月27日,北仑区教育局接到举报线索称,大碶街道有一处托管机构可能存在违规办学情况。接到线索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当即通过“一起执法”模块邀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现场勘查。执法人员和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该机构有5间教室,1间空置,有不少小学生模样的孩子正在做作业,教室黑板上有拼音学习等内容,机构内也有一些相关学习资料。经查,该机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为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无教师资格证,无开展学科教学资质。

  执法人员和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并对相关学习资料进行了收集、留存。区教育局初步认定该机构涉嫌擅自举办学科类培训,向其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限期清退相关费用,同时,仅用一天时间便通过“一起执法”模块将笔录、现场勘察照片等证据移交至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过程清晰可溯。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此事立案调查,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