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路灯照明创出“节能减排”新名片
2022-08-10 08:58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焯惟 李碧蓉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顾焯惟 李碧蓉)“按每年开灯4000小时计算,改造前年耗能约783万千瓦时,改造后年耗能约511万千瓦时,节电率达到34%左右,路灯、绿化照明亮度提升改造项目完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能耗费用180万元左右。”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邱学丰说。自2019年起,北仑开始实施为期三年的道路照明亮度提升工程,提升城区照明效率,在减少污染排放的同时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

  近日,随着北仑城区泰山路上的最后一盏高压钠灯改造成节能LED光源灯,整个照明亮度提升工程中最重要的更换环节宣告完成。北仑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城区全部道路13000多盏节能路灯的更换工作,为今后的照明“节能减排”工作打下坚固基础。

  泰山路作为城区重要交通道路,贯通北仑东西方向的往来,道路的路灯照明系统对于车辆夜间安全行驶有着重要意义。今年4月开始,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开始对黄河路以西的中心城区进行路灯照明亮度提升改造。改造后,泰山路上原有的传统高压钠灯全部更换成节能LED光源灯,原有的268杆单挑路灯也正在逐步替换成双挑路灯,加之补装的若干高杆灯,如今,华灯初上时分的泰山路与川流不息的车辆交相辉映,形成了城区皓光闪耀的迷人风景。

  在“双碳”目标下,节能才是真环保。北仑区实施的三年道路照明亮度提升工程已接近尾声,截至目前,已完成泰山路、钱塘江路、甬江路等60余条主次干道及各道路交叉口的LED光源替换、1000余棵“树档灯”修剪等工作,其余的灯杆美化、一键启闭、单灯控制、配电箱替换等正在有序进行,已完成工程量的70%左右,计划8月底完工。

  照明亮度提升工程不仅为北仑实现“双碳”目标提供积极成效,更是城市管理“绣花心”和“绣花功”的体现,为进一步推动北仑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增添动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