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71365,这是什么暗号?
戚家山党群先锋队志愿服务显身手
2022-08-10 08:57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徐奇敏 李超群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徐奇敏 李超群)傍晚6点半,夕阳余晖还挂在天边,来自戚家山街道城管蓝、戚先锋、益乡亲组建的七名党群先锋队来到集合地“大转盘”,开展创文攻坚重点项目“71365”活动,即周一至周日,每晚6点30分至7点30分,开展一小时的巡逻,来自城管执法中队、街道轮值机关干部、益乡亲志愿者等人对戚家山主道路进行环境巡逻、文明引导等工作。

  在一小时的服务时间里,党群先锋队在志愿服务示范带区域内,捡拾烟头、铲除杂草、清理卫生死角,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有电瓶车未按规定停放,将其一一摆放整齐并对门口卫生环境较差的商户进行劝导,引导群众做城市主人,当创建先锋。向沿街商户发放“创城知识手册”、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用语,倡导居民诚信友善对待他人,文明礼让,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勤俭节约,遵守交通秩序,不闯红灯等,将文明行为践行在行动中。

  此外,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发动各社区党群先锋队启动“微网格·一小时公益行”主题活动,其中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一天1小时+一周3小时”的形式,对辖区环境开展动态维护,区域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此次“71365”项目是 “百千万一小时公益行”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的延续和升级。“百千万一小时公益行”活动是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自2020年7月以来着力打造的一个党群先锋队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本次的迭代升级版旨在通过开展创城志愿服务示范带动全街道干部群众关注、支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居民进一步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规范等创城知识要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夯实精神文明建设阵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