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见证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在“葡萄马”中感受浃江风情
2022-08-09 10:11    通讯员 张超伶 顾青阳 记者 仇维杰

  本网讯(通讯员 张超伶 顾青阳 记者 仇维杰)时隔两年,8月7日早上6点,2022年小港第六届葡萄美丽跑嘉年华活动在小浃江边鸣枪开跑。200名跑步爱好者聚集此地,在一场速度的较量中感受浃江风光,见证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本次马拉松线路围绕小浃江全场6公里,并在3公里处设立折返点,参赛者们需要在折返点盖章后再跑回起点。“我平常也喜欢晨跑,今天沿途风景优美,空气也很清新,跑完感觉浑身舒畅。”参加6公里“葡萄马”的石先生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加类似赛事了,石先生之前也有参加过乡村马拉松,但这次的“美丽跑”却带给他不一样的感觉,“一方面是小浃江城市公园的环境很好,沿途的美景和江水流淌的声音让人身心愉悦,另一方面,部分路段还设有脚感柔软的跑道,让参赛者跑得更自在、更舒服。”

  据了解,小浃江城市公园位于建设村和长山社区的小浃江河两岸。为改善两岸的居住环境,让居民对绿色生态触手可及,小港街道对部分老旧游步道及周边景观进行了改造提升,将新建游步道与原有游步道连接成环。同时,在原有绿道的基础上新建了1595.8米绿道,较大程度满足了居民休闲健身的空间需求。为提升夜间公园整体环境的美观度和舒适度,街道还对公园实施了“提亮”工程,将海天路至小浃江路作了全长3170米的亮化。“现在不但环境优美了,绿化和景观也多了,吸引了不少人气,我们都很喜欢来这散散步、运动运动。”住在小浃江附近的居民徐大哥说。

  小浃江曾获浙江省“最美河道”荣誉称号,是小港街道的母亲河。近年来,为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实现跨越发展和生态环境协同共进,小港街道围绕水环境、空气环境、土壤环境等,大力推进环保“绿岛”管理模式建设。同时,重点抓好水环境整改,针对辖区93条河道,推进落实“河长制”,开展河道常态保洁养护工作,自查整改河道水质监测管理、河道水环境、沿河排水口等情况,修复小浃江河道、东胡家支河等河岸绿化,并加强维护水体生态系统建设,开展涉河违法巡查工作。

  “自美丽城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精细城区治理,推进常态化垃圾分类、环境保洁工作,不断探索智能化管理,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小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坚持生态文明理念,用“绣花功夫”擦亮环境名片,以蓝绿交织为底色,精绘“生态更宜人”“生活更宜居”“居民更宜行”街道。“下一步,我们将以数字赋能为动力,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全面强化为民、便民、安民功能,着力建设现代小港,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