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暖心场景一幕幕上演
爱心接力为冰箱续水添物
2022-08-09 10:11    记者 郑侃轩 戴金栋 实习记者 戴伊诺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戴金栋 实习记者 戴伊诺)这段时间,为了给一线户外劳动者送上一份清凉,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政协、区慈善总会、区传媒中心等单位,分别在新大路与红枫路交叉口、大润发广场,以及富邦世纪广场设立“爱心冰箱”。这些“爱心冰箱”里放有矿泉水、盐汽水等清凉饮品,户外劳动者可以按需免费拿取。8月4日,就在仑传APP“北仑爱心冰箱,清凉一座城”慢直播中,暖心的一幕被记录下来。

  这一幕发生在新大路和红枫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店铺门口。当天傍晚,一名环卫工人去“爱心冰箱”领取降暑饮品,附近店家奚君彩看到后,主动赠送方便面给环卫工人,随后又在“爱心冰箱”里放置了多瓶饮品。

  “当时正好是晚饭时间,我担心环卫工人还没吃饭,就给她泡了方便面,让她填填肚子。”奚君彩说,“我自己也苦过,所以特别有感触,非常能体会烈日下劳动者的不容易。我想通过为他们提供一些水、方便面、西瓜的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

  “爱心冰箱”发起人周天伦告诉记者,平常都是志愿者往冰箱内摆放饮品,免费提供给周边路过的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城管这些户外工作者饮用。“最近,我们在加水的时候,发现有很多矿泉水不是我们原来采购的,都是由一些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放进去的。”

  原来,有不少爱心市民和企业在得知“爱心冰箱”的事情后,纷纷主动接力,给“爱心冰箱”添水。记者在新大路点位采访时,爱心市民崔会会正从自己的车里搬下2箱矿泉水,放进“爱心冰箱”中。“我觉得放置‘爱心冰箱’这样的举措蛮好的,在这么热的高温天,户外劳动者能喝到这样一瓶冰凉的水,确实会感觉到这个城市的‘温度’,我刚好车里也有水,就顺便往这里面放一点。”

  “爱心冰箱”提供的是冷饮,传递的却是善意和爱心。在这个火辣的夏日里,相信这些免费的冰水,一定可以帮助烈日下的劳动者驱散酷热,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清凉和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