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关爱高温下奋战的一线建设者
“人亚先锋·红领集市”走进建筑工地
2022-08-09 10:11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吴月辉 支倩君)中医义诊区、眼科口腔检查区、测血压区、公益理发区、夏日送清凉区……近日,由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绿城·通山未来社区项目临时党支部联合组织的“人亚先锋·红领集市”走进建设工地,为挥洒汗水的工友们送义诊、送清凉。现场秩序井然,前来参加的工友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血压有点高,平时除了要按时吃降压药,进食也要低盐、低脂。”“肩颈腰椎痛,我给您示范几个动作,平时空了就多做做,坚持一段时间后肯定有效果。”……在公益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工友们测血压、诊脉、检查眼睛和口腔等,并提供科学的预防和饮食建议。针对工友们提出较为集中的颈椎、腰椎等问题,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养护的注意事项。同时,结合高温作业容易出现的健康问题,还向他们发放了《高温防暑预防中暑核心信息》手册。

  一线建筑工人的健康关系着城市的建设和安全生产。此次“人亚先锋·红领集市”进工地送服务,旨在结合夏季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特点,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工友们身边,在送健康的同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助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平时没时间去体检,这次义诊让我了解到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心里踏实多了。”一位工友说。

  除了将公益医疗送进工地,本次“人亚先锋·红领集市”还开展了公益理发、送夏日饮品等“送清凉”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