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不断扩围
全区累计开立钱包破10万个
2022-08-09 10:11    记者 顾奕男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数字人民币是新生事物,没想到支付起来这么快捷。”近日,在梅山湾沙滩公园万人沙滩购票处,刚刚通过数字人民币完成购票支付的游客郑女士说道。

  贴一贴、碰一碰、扫一扫。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围,特别是高频民生服务领域的逐步解锁,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新的支付方式,正快速融入大众生活。

  市民尝鲜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也已经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使用数字人民币逛商场、买水果……包括北仑银泰城部分商户、智慧停车路边收费泊位等在内的多个场景已实现数字人民币结算。

  “后续,我们将聚焦我区特色产业,指导运营机构积极探索,进一步因地制宜选择场景开展试点工作,推动数字人民币融入社会公众生活。”开发区金融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在人民银行北仑支行、开发区金融创新局的组织和引导下,截至7月28日,北仑区(开发区)共开立钱包11.55万个,其中个人钱包10.84万个,对公钱包0.71万个,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线下商户0.25万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