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向高温天坚守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清凉一座城 主播送清凉
2022-08-09 10:11    记者 顾奕男 范晓磊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范晓磊)立秋已过,但北仑的酷暑高温天气依然持续。烈日炎炎下,仍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不惧高温,头顶骄阳,默默奋战在一线,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着一份力量。

  前不久,甬派发出“清凉一座城”倡议,给一线户外劳动者送上一份清凉。北仑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政协、区慈善总会、区传媒中心等,率先响应,全域建设“清凉一座城”。

  8月8日,由甬派和北仑区传媒中心联合承办的“清凉一座城 主播送清凉”公益活动正式开启。

  上午7点半,仑传客户端和1008可乐台的主播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北仑区传媒中心,穿上志愿者服装,领取矿泉水、冰袖、藿香正气水等慰问品后,组成四组“送清凉小分队”整装待发,奔赴大润发、富邦世纪广场、励马加油站、传媒中心四个爱心站点,为烈日下依然坚守岗位的交警、环卫工、快递员等送去消暑饮品和物品。

  1008可乐台主播轩东在大润发广场看到满头大汗的邮递员,立马递上矿泉水,希望为他送去一丝凉意。“真是太谢谢了,这个活动特别好。”邮递员胡师傅说道。

  在传媒中心站点,环卫工人王家银拿着矿泉水,同样难掩喜悦。王师傅从早上8点开始工作,一直要忙碌到中午12点,高温天对他来说很是难熬。“平时出门上班我都会自带一壶水,但是喝完了就得回站里补充,真的很感谢你们送的矿泉水。”王师傅说,这次送清凉活动,让他感到内心暖暖的。

  关爱一线工作者,也为志愿者点赞。“我已经连续7年参加送清凉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坚守高温一线工作者的敬意。”1008可乐台主播、志愿者乐晓说。搬运物资、搭建站点、递送消暑物品……参与此次活动的主播及志愿者顶着烈日,为城市守护者们送去清凉,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避暑。

  此外,由北仑区传媒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送清凉小分队”,还来到新碶街道环卫站、星阳片区(街区)成片改造试点项目——市政道路提升改造二期(沿街立面改造)工程项目部、横河路外卖骑手驿站、北仑高速出口核酸检测点等地,把清凉送到更多劳动者手中,让这份“爱心”不断传递。

  “本次活动,我们得到了各个街道、社区及广大爱心商家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北仑区传媒中心广播部副主任周扬表示,此次活动作为1008可乐台的品牌公益行动,未来还将一直做下去,高温酷热不止步,清凉慰问不停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