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巡回服务进社区 补领结婚证很便利
2022-08-08 09:40    通讯员 林方圆 胡洲华 记者 刘盈蓉 实习记者 裘佳晨

  本网讯(通讯员 林方圆 胡洲华 记者 刘盈蓉 实习记者 裘佳晨)“能够在社区设点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大碶街道横杨社区海天三村的王阿姨拿着补领的结婚证开怀大笑,“现场开证明、现场拍照,当场就能拿到崭新的婚姻登记证,跑一次就行。”

  近日,横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布置得喜气洋洋,前来补办婚姻登记的居民有序亮码、测温、排队进场。许多老人头发已经花白,但是嘴角眉梢都洋溢着喜悦,布满皱纹的脸在这一刻显得年轻了几分。

  为做好婚姻登记信息化、历史数据补录和档案电子化工作,日前,我区正在开展集中补领结婚登记证巡回服务活动,活动陆续走进各个社区,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便利。为了不让居民们错过补领时间,一方面,社区网格员在小区张贴告知单,详细告知需补办、补领婚姻登记证件的对象、所需资料、相关咨询电话等信息,方便居民按需办理;另一方面,工作人员通过社区网格群、小区业主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向居民详细讲解相关政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