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四批“精特亮”创建项目启动
北仑新推出2条精品线路
2022-08-08 09:40    记者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邵晶靖)近日,宁波市启动了第四批“精特亮”创建项目,用新发展、新作为、新面貌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增光添彩。为此,北仑新推出2条精品线路、2个特色街区和10个亮点工程。

  新发布的2条精品线路为浃江涟韵精品线和芦江春晓精品线,特色街区为城市记忆·茶马花街和乐活滨城·梅山美的悦然金街。

  浃江涟韵精品线起于开发开放展览馆,沿小浃江流域至新棉农业精品园,实施陆水双线并行,陆路长13.6公里,水路长17公里。2021年4月开工,计划2025年12月建成。该线将串联蛟山公园、印象里街区、泊船广场、海天文体中心、贝发文化产业园等特色景点。

  芦江春晓精品线起于瑞岩景区,途经河头村、大溟村至梅山三创基地,全长24.6公里。2021年7月开工,预计2023年6月建成。该线将串联瑞岩景区、河头村、大溟村、三创基地等特色景点、村庄。

  城市记忆·茶马花街位于北仑银泰城1号门,在地下空间里线型分布,2020年5月开工,计划今年8月竣工。该街区聚集重现北仑上世纪80年代场景,塑造集文化体验、文化博览、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最北仑”街区,打造宁波城市商业综合体独树一帜的灵性空间与场景。

  乐活滨城·梅山美的悦然金街位于梅山街道海泉路360号,呈线型分布,总长度约1公里,2017年12月开工,计划今年8月竣工。项目依托滨水资源,通过露台、外摆等,打造精致的特色滨水餐饮街和精致生活街。

  另外,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绿色环保卡纸及配套项目、海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滨江新城第一学校等被列入北仑区10个亮点工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