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最美家联盟”成立
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2022-08-08 09:40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王旭霞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王旭霞)“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8月5日下午,我区举行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暨“最美家联盟”成立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浙江有礼·宁波示范·浙礼好家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林权出席大会。

  现场,北仑区“最美家联盟”成立,4名联盟顾问被授予聘书,1支联盟总队、6支专业分队以及各街道中队被授予“最美家联盟”旗帜。“1+6+N”的联盟模式成立后,将带动更多家庭走出“小”家、服务“大”家,为北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文明是城市的底色,最美家庭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现场还为2022年度全国“五好家庭”沈庆一家、2022年第一季度省“最美家庭”罗春象一家以及2022年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儿童友好示范家庭颁发了荣誉奖状。

  此外,2022年度“徐既仁”助学奖学金也在现场进行了发放,共计向21名小门村学子发放金额10.7万元。据悉,本次助学奖学金由已故徐既仁老人的子女延续发放,传递了徐既仁家庭节俭乐善的良好家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