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七夕”迎来结婚登记热
2022-08-05 09:21    记者 徐桂凤 范晓磊 实习记者 刘科明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范晓磊 实习记者 刘科明)“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8月4日,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厅内,一对对新婚夫妇站在登记台上,许下庄重承诺。在中国传统七夕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很多情侣选择“缘定七夕”,相伴一生。

  当日上午8点半,新人们陆续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相比以往一天只有几对情侣,这天一小时就有7对新人。虽然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很多,但现场有条不紊,新人先到登记审核处排队等候审核,再宣读誓言,最后郑重签字并领取结婚证书。

  “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也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象征着爱情和团圆,很有意义。加上我们两个第一次约会也是在七夕,喜上加喜。”刚刚领取结婚证的新人沃珂辉、张世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爱在七夕,更在一朝一夕。当天领证的新婚夫妇还参与了民政局举办的“星桥鹊驾·终成眷属”七夕节特别活动,新人们携手跨鹊桥、穿幸福门、跨火盆,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我觉得特别有仪式感,感觉我们小夫妻做游戏特别有默契。”新婚夫妇王挺和周静对活动赞不绝口。

  “每当有特殊的日子,都有不少新人来电咨询,希望能在当天办理结婚证。针对不同节日,我们会举办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让婚姻登记成为新人们最美好的人生体验之一。”工作人员李玲说。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2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38对新人办理了登记结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