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当好最暖“店小二”
霞浦街道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2-08-05 09:21    记者 顾奕男 鲁勇辛

  本网记者 顾奕男 鲁勇辛

  “公司营收如何?”“一揽子的纾困助企政策对你们有帮助吗?”“是否有问题需要政府出面协调解决?”与其坐在格子间,不如实地走一遭。下午两三点正是一天中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时间,酷暑之下,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办事处主任林峰一行带着骄阳般的热情来到一线,和企业协商解决问题的良策。

  “开会是解决问题,不是重复问题。”走进宁波天翔货柜有限公司,会议室墙上的这句标语,立马引起了张志龙的注意。“今天的座谈会就是来解决问题的,哪些实际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我们将全力支持!”

  1—6月,霞浦街道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07.69亿元,有效投资47.9亿元,经济体量排名全区第三。霞浦街道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辖区内企业的蒸蒸日上。天翔货柜是一家集CFS拆装箱,集装箱堆存、管理、维修及驳运为一体的综合性台资仓储物流企业。“自2011年起,公司已连续10年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宁波舟山港外堆场第一。”天翔货柜总经理周浩慈介绍道。

  瞄准更高层级发展,企业坦言被“用地难”困扰。“原本8月底就能将仓库搬迁至柴桥场地,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新场地施工延缓了,要到10月中旬才能使用。街道能否帮忙协调过渡场地?”周浩慈道出了企业的诉求。

  “搬迁需要延期的事情可以协商,我们会牵头对接。”张志龙认真听取了企业诉求,解答了相关问题,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在第二站德马格塑料机械(宁波)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徐玉堂提出建新厂房的诉求。林峰来到厂区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可行性,听取有关改建思路,研究制定早日建成新厂房的解决方案。

  这家专注于注塑机的生产企业,产品涉及医疗、包装、汽车等多个领域,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企业一直想新建厂房。

  “我们项目规划是在停车场的位置建新的厂房,预计投资3000万元,产值将增加2亿元。但是在现有厂区里进行改造比较困难,会影响到车辆和职工进出,需要街道帮忙沟通新开一个消防通道,并维护一下厂区外道路的交通。”徐玉堂在提出相应问题时,顺势提出了一些建议。

  “我们非常欢迎你们新建厂房,项目中涉及到的审批流程、车辆员工进出优化、保护措施等,我们都会出专项方案,提供一条龙的服务,尽可能地减少新厂区建设对现有生产造成的影响。当然,因为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太多,我们也希望你们能加快图纸设计,尽快开工建设。”林峰说道。

  实地走访辖区规上企业近百家,解读上级关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稳链纾困助企发展政策;对120家进出口物品生产、外贸企业、冷链企业提供防疫指导;着眼35家物流企业和2900余名集卡司机,推出需求、资源、服务“三张清单”,实现企业生产畅链保供,物流运输畅通……一件件,一桩桩,今年以来,霞浦街道深入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行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难题、开新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