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在巡视整改中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8-03 16:46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8月3日上午,区委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视监督不断深化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丰富发展的,是全区常学常新、必须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进入迎接巡视的工作状态,确保认识到位、准备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能力建设成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北仑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积极融入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加强与上级巡视巡察办沟通协调,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不断创新符合北仑实际的做法举措,推动区委巡察工作整体迈上更高台阶。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本轮巡视迎检成效。巡视是对北仑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的整体把脉,是对北仑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北仑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北仑党员干部的关心厚爱,全区上下要即刻绷紧弦、进入状态,按照巡视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统筹、完善机制,切实增强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肃认真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不仅要支持配合好巡视,还要抓好“后半篇文章”的整改工作,带好头、作表率,坚持立行立改与持续用力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整改巡视反馈意见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和推进“两个先行”的试金石,努力在巡视整改中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