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8月中旬起公交实体卡可绑定个人防疫信息
2022-08-01 10:20    记者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林思谕)近日从宁波交通部门传来消息,8月中旬起,持高龄老人卡、爱心卡、学生卡或已防疫升级的公交实体卡,在乘坐宁波市区公交时,只需刷卡就能完成防疫安全核验,实现快速乘车。

  7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卡、爱心卡等免费乘车卡,学生卡等特殊卡用户,在乘车时无需对卡片进行防疫升级,市民卡公司已通过技术手段完成了后台升级。非上述特殊实体卡片,包括市民卡、甬城通卡、手机虚拟卡等,遵照一人一卡的防疫安全要求,“一次绑卡,快速通行”。即日起,市民可关注宁波市民卡微信公众号或APP,将个人防疫信息与公交卡绑定,以进行卡防疫升级。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一个人办理了多张公交卡的市民,仅可选定一张卡进行实名绑定。

  公交实体卡防疫将在8月中旬试运行上线,试运行期间新老政策并行。请广大市民抓紧时间进行实体卡的防疫升级,避免后续给自己的公交出行造成不便。同时全大市公交也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抓紧推行此办法。

  除此之外,针对未升级卡片的用户,公交POS终端会提示卡片未升级,由驾驶员人工核验后,用户二次刷卡后实现支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