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向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超300万元
共富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2022-08-01 10:20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高进 祝娴芝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高进 祝娴芝)日前,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已向2607名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307.9万元,有效减轻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压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将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手中、心中。

  据悉,为进一步织牢社会救助兜底网,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近日,北仑区民政局根据省、市相关要求,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本次补贴范围为全区在册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按1181元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向每位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目前,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真的太谢谢政府了,这笔钱成了我们家的‘及时雨’。”白峰街道低保户小张的账户里多了1181元,这让他感激不尽。据了解,小张家庭困难,父亲遭遇车祸去世,今年专升本时,区民政局为他发放了1万元教育救助资金,解决了学费问题。而这次发放的一次性生活补贴,暖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除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今年以来,区民政部门依托已建成的北仑“这里帮”系统平台,全面实施线下“助联体”实体化运行,“双线并行”推动数改项目再深化,统筹全区帮扶资源,打通帮扶“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对接通道,实现全区“救助帮扶一张网”,有效破解线下救助服务与群众需求难匹配、服务资源不平衡、帮扶措施难到位等难题,确保共富路上“一个也不掉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