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60名“物管家”相互取经
新碶这场文明推进会很“有料”
2022-08-01 10:20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眼下,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备战迎考”的关键时刻。社区、小区还存在哪些问题?这些问题又该怎么解决?7月28日上午,新碶街道联合区住建局举行物业行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会,通过揭短亮丑、交流切磋,让60名“物管家”看到不足,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向。

  港城花园公告栏杂乱无序;奥力孚公寓楼道有大量杂物;嘉怡花园非机动车私拉电线充电……会议一开始,这些现象就出现在大屏幕上。“家丑”被曝光,整个会场鸦雀无声。

  据介绍,为补足文明创建短板,新碶街道开展了“自我找茬”行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明察暗访组,采取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等方式,对辖区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城中村、商业街、集贸市场、交通路口、校园周边、窗口单位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拍摄记录,第一时间通报曝光。

  “自曝家丑”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现场,物业企业代表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北仑乐六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接的多数都是老旧小区的物业服务,他们克服设施陈旧、空间狭小、规划失当等“先天不足”,通过安装共享充电桩、联系收废品人员上门回收、加强安保管控等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非机动车乱停放、楼道杂物乱堆、小广告“满天飞”等问题。

  “问题看似很小,但影响着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城市文明的整体形象。这对我们是一个警示,更是一种督促。”说这话的是怡桂苑小区的物业经理刘力纲。前不久,该小区因为绿化带中散落包装袋、塑料瓶、烟盒等垃圾,以及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被曝光。太平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塘湾社区举一反三,对整个小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太平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从其他项目调配10多名物业人员进驻怡桂苑小区,与社工一一结对,开展落地垃圾包、绿化带垃圾等动态清理工作;施划停车线,让文明“入位”;定制“文明大礼包”,引导居民和商户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新风尚。如今,该小区呈现一派文明宜居新景象。

  凌霄社区世茂二期共有居民3800多户,体量大、任务重。该社区第一时间发动网格员、“一路暖阳”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开展“干净单元”攻坚行动。针对楼道杂物堆积、地下室杂物堆积、陈年垃圾、地面角落隐藏垃圾等,小区物业加班加点开展专项整改,通过持续不断的整治行动,“陈年老物”不见了,小区变得越来越美。

  “通过今天这个会议,我们既看到了不足,也找到了整改的方向。”参会的“物管家”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文明创建的各项要求,积极整改,给业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

  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三无小区”是文明创建的一大短板。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新”风筑城物业服务队授旗成立,太平洋物业、九峰物业、佳佳物业、龙湖物业、绿城物业、万科物业等6家物业以包片区的形式,助力新碶街道所有“三无小区”的文明创建工作。

  你在前线“战酷暑”,我在后方“送清凉”。连日来,街道各社区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夏日送清凉”活动,为辖区各居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送去“清凉”和关爱。当天,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邬晓红还代表爱心商家,为“物管家”们送上了价值2万元的清凉物资。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