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烈日下的“赶路人” 踏着热浪穿行投递
2022-07-29 09:20    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曹文远

  本网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曹文远

  这段时间酷热难耐,让人一刻都不想出门,出门少了,网上购物便多了。当我们在清凉的房间里度过炎夏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承受着高温的“烤”验,坚守在平凡的劳动岗位上,投送着数不清的包裹,他们就是烈日下的“赶路人”——快递派送员。

  早上8点半,中国邮政北仑分公司黄河路投揽部已是一派繁忙景象,满载着包裹的货车一辆接着一辆到库,快递派送员们忙着将货物从车上卸下来,搬到库房分区分拣,再把属于自己派送的包裹搬上自己的邮递车。

  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也直线攀升,超过了35℃,10点的大街上已经看不到几个行人。为了确保市民能早点收到购置的物品,快递派送员王航骑着电动三轮邮递车,迎着热浪,穿行在大街小巷。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请问家里有人吗?”每到一个目的地,王航都会先给收件人打电话确认,随后再将包裹送到收件人手里。由于天气炎热,邮递车长时间在室外暴晒,车内的坐垫已是滚烫滚烫。王航根本顾不上这些,送完一单,他立马开车赶往下一站。

  几站过后,王航已是满头大汗,再加上湿度大,出汗过多不易蒸发,王航身上长满了痱子。

  “我每天早上8点到公司,一直忙到下午5点左右结束。”王航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快递行业已有4年,目前主要负责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润发、蓝山花园、蓝山广场等地的派送工作,每天的投递量约为200件,“即使是这样的高温天,我们也要顶着烈日把快递安全无误地送到客户手中。”

  中午12点,回到投揽部,王航马上喝了一大杯水补充水分。稍作休息,他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包裹分拣派送。

  据悉,目前,北仑中心城区每天共有200余名邮政快递派送员顶着烈日进行着一次又一次“有温度”的投递。中国邮政北仑分公司也为所有员工配备了各类防暑物资,保障每位快递派送员安全、健康地把快递送到每位市民手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