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有礼”系列课堂为孩子们送上暑期“文明大餐”
2022-07-29 09:20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何嘉莉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何嘉莉)“你好,我是一名小学生志愿者,今天是来宣传文明用餐的,请仔细阅读这份宣传资料,让我们一起文明就餐哦!”昨日上午,新碶街道向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组织假日学校的学生开展“浙江有礼·宁波示范——用餐有礼”专题宣传活动。

  10名小学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辖区网格餐饮店,宣传文明餐桌礼仪,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口相传,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

  据悉,为积极推进“浙江有礼·宁波示范”文明新实践,从实际行动中践行“十礼”,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自7月11日向阳社区“小小向日葵”假日学校开班以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陆续推出“春泥计划”——“浙江有礼”系列课堂,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堂趣味横生的暑期“文明大餐”。

  “网有礼”——暑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学会文明上网,谨防受骗;“行有礼”——走近一线垃圾分类督导员,桶边体验垃圾分类教学十分钟;“帮有礼”——为户外劳动者酷暑送清凉送关爱;“学有礼”——“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彩绘团扇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敬有礼”——朗诵经典作品《中华少年》,从经典作品中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爱国情怀;“亲有礼”——开展“弘扬八一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乐有礼”——开设“缤纷夏日,快乐暑期”—音乐鉴赏公益课堂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