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斗技棋真人擂台赛让非遗文化活起来
2022-07-29 09:20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沈琼云 王薇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沈琼云 王薇)7月27日下午,一场“非斗不可”大型非遗斗技棋擂台对决赛在银泰城上演,来自梅山、新碶、大碶、霞浦等假日学校的6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激情开赛。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比赛形式由桌游改成了现场真人版对抗。

  梅山“非斗不可”非遗斗技棋是一款以梅山水浒名拳、梅山舞狮、外岙造趺、梅山舞龙等8个非遗项目为原型进行IP形象设计,从而研发出的一套具有独特技能玩法的益智游戏棋。

  这次的比赛现场设有巨大的非遗棋盘,参赛选手以真人为棋子在棋盘上走动,这不仅是一场脑力的较量,更是一次非遗文化的沉浸式体验。青少年们斗志满满的比赛状态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大家还不时鼓掌叫好,为场上队员打call助威。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非遗文化与当代年轻人的精神交流,让游戏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载体,让游戏价值得到更加正向的释放,让文化自信从年轻群体中崛起。”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比赛的奖品也非常吸人眼球,所有参赛选手均将获得由梅山街道精心准备的非遗大礼包、旅游优惠券等,而冠军、亚军队伍还能享受梅山“五色新梅”微精品旅游免费一日游。

  据了解,“非斗不可”非遗斗技棋真人擂台赛是梅山街道第五届海洋民俗文化节银泰城文旅宣传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除此以外,宣传周期间,银泰城里还搭建了梅山“五色新梅”旅游线路的微缩版,通过线路地贴、代表性景点展示,吸引市民参与拍照打卡、互动问答、发圈赢取景点福利等活动。

  据悉,自2017年举办首届“活力非遗 美丽梅山”海洋民俗文化节以来,梅山街道相继举行了“非遗风情秀”“百年薪传非遗展演”“非遗青年定位赛”等特色活动,并整合推出“五色新梅”海岛微精品旅游非遗主题特色线路,该线路已成为宁波市重大文化旅游品牌项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