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担当务实创新干精益求精主动干比学赶超争先干 奋力交出“三季进”“全年红”的高分答卷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奚明王程作交流发言 贺威平严荣杰出席
2022-07-29 08:53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7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总结全区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奚明、王程作交流发言,贺威平、严荣杰等出席会议。

W020220728667079095166.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打好疫情防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组合拳,实现了“半年稳”“半年进”的目标,为下半年稳住经济目标大盘和稳定社会大局提供了坚实基础。下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切实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咬定全年目标,以确定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奋力交出“三季进”“全年红”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020220728667081724979.jpg

  会议强调,要聚焦“稳”和“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方向性。要抓指标,巩固稳的位次;增强“大战大考”意识,强化分析研究、盯住关键指标、压实工作责任,奋力实现“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的目标。要抓服务,优化稳的环境;及时跟进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确保政策精准滴灌、灵活运用政策工具、真心实意助企纾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抓市场,夯实稳的基础;密切关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变化,抢占国际市场、深耕国内市场,促进内外贸稳定增长。要抓投资,强化进的支撑;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持续招大引强、加速投资放量、做好项目储备,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抓改革,提升进的动力;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建好自贸试验区大平台,抓住建设甬江科创区的机遇,激发发展最大活力。要抓保障,积蓄进的能量;聚焦空间制约堵点难点,完善要素配置机制、加快“两场一仓”整治,为发展积蓄更多空间和动能。

  要狠抓“防”和“治”,增强工作的安全性和协同性。要坚决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守好各类“小门”,优化统筹调度体系,关心关爱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防疫工作环境;要坚决有力抓好信访治安工作,将法治精神和人民情怀相结合,加大信访化解力度、筑牢社会平稳底线;要坚决有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有力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加强监测预警预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筑牢防汛防台的坚固防线。

  要立足“实”和“效”,增强工作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纪律、严格的规矩进一步激发争先进位的志气、攻坚克难的胆气、变革创新的锐气。同时,要牢固树立“争先导向”“实干导向”“变革导向”,不断锤炼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合作能力,做到担当务实创新干、精益求精主动干、比学赶超争先干,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新的赶考路上勇往直前,展现北仑铁军非常时期的非常担当,以过硬的作风干出过硬的业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