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锋领引航 文明实践
戚家山启动网格治理助推创城攻坚行动
2022-07-28 09:13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李明 丁薇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李明 丁薇)以党建为引领,以全要素网格融合为基础,为了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激活“大社区”资源、强化“小网格”服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建工作,营造一网覆盖、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7月27日上午,戚家山街道启动“锋领引航 文明实践”网格治理助推创城攻坚行动。

  现场启动了“71365”重点项目,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该项目是对原先“百千万一小时”公益志愿项目的迭代升级,由街道机关干部、城管执法中队队员、“益乡红雁”志愿者组成文明实践队,周一至周日开展每天1小时的环境巡逻、文明引导等巡街工作。街道有关负责人分别为文明实践队授了旗,为先锋队员佩戴了袖章。

  启动仪式上,5个点位的网格长对戚家山菜场及周边、学校周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周边、青峙工业园城乡结合部及周边等重点网格进行了认领。作为环境卫生的“监督员”、社会秩序的“监管员”、文明创建的“传播员”,他们将把创城相关要求传达至每家每户,积极发动引导辖区网格内居民、商户主动参与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洁净美好的生活家园。

  根据前期“行走戚家山微网格、寻找最干净单元”活动,现场还为8个首批“最干净单元”进行了授牌,同时对“戚小督”走街串巷随手拍到的环境差、秩序乱的微网格单元进行了亮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