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立足需求导向 集结非公力量
横河工业社区:为集卡司机筑起“温馨港湾”
2022-07-28 09:13    记者 刘盈蓉 实习记者 裘佳晨 通讯员 丁灵 王旺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实习记者 裘佳晨 通讯员 丁灵 王旺)“今天我也精致一回,套上冰丝袖套,再也不怕胳膊上演黑白‘二重奏’了。”日前,在顺通检测站的集卡司机暖心驿站,常年到大碶送货的集卡司机李师傅领到清凉礼包后,迫不及待拿出冰丝袖套试戴了起来。

  一台挂脖风扇、一副冰丝袖套、一瓶花露水、一杯夏日饮品,30份清凉礼包在4月初“横暖”防疫套餐的基础上再次升级2.0清凉版,在炎炎夏日为辖区集卡司机带去一丝清凉,送上一份关爱。

  横河工业社区坚持立足需求导向,集结非公企业力量,为集卡司机打造专属的甬爱E家,提供多元化、生活化、精细化的服务,为集卡司机筑起温暖的“家”。

  作为一个大型的工业社区,辖区内企业数量多,日常货运运输量大,集卡货运车进出频繁,不少集卡司机会遇到需要充电、口渴、上洗手间等紧急情况。“了解到集卡司机需求后,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先后成立集卡司机交流群,设立集卡司机暖心驿站,通过一系列贴心的服务‘组合拳’,让集卡司机这类新就业群体感受到横河‘温度’。”大碶街道横河工业社区党委书记陆琪燕表示。

  “我们企业门口停了不少的集卡货运车辆,大多数车上的生活设施比较简陋,这几天天气炎热,我们会主动邀请集卡司机进来休息一下,感受一下职工驿站的暖心服务。”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胡莹莹说。

  “这两天热,拉完货就想赶紧找个地方凉快一下,这里不但能乘凉,还有冰镇饮料,补充体力的同时还能给手机充充电,实在是太棒了。”刚刚在力劲公司送完货的王师傅开心地说。

  据悉,横河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会联合会致力于把“户外职工服务站点”打造成服务集卡司机、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温馨港湾”,根据距离、场地等因素,聚集非公企业党组织力量,在创源文化、胜克、力劲等7家企业的门卫室设置爱心驿站,构建15分钟内可达的“暖心服务圈”,让园区每一条主道路都有集卡司机的“家”。

  “师傅,反诈资料了解一下,在外赚钱不容易,要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一个熟悉的“红马甲”又出现在眼前,当初第一个报名加入社区集卡司机互助联盟队伍的南师傅正给来往的集卡司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

  像南师傅这样加入“集卡司机互助联盟”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如今已发展成为一支30多人的稳定队伍,他们积极发挥走街串巷的优势,开展随手发、随手宣、随手拍、随手捡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成为横河工业社区网格精细化管理的触角和延伸基层治理的移动“探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