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八年前的“小候鸟”回来了
大港假日学校实现爱的反哺
2022-07-27 09:09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我我我!小邢老师我知道!是4!”假日学校的小候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一张九宫格很快被孩子们响亮的回答填满。“大家都学会了数独的解法!让我们一起喊出最后一个答案吧!”在小老师的细心教导下,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解题技巧,异口同声的喊出了最后一个数独答案。

  这位小老师名叫邢佳音,是台州学院师范专业大二学生,八年前她是一只从河南济源飞来北仑大港社区的小候鸟,如今她反哺社区假日学校成为一名小老师,负责配合社区完成好40名小候鸟的作业辅导、午餐午睡、汇演排练以及其他辅助工作。在没有在职教师的情况下,她也会给小朋友安排各类体美智趣味课程,并维持好课堂纪律。

  回到大港社区假日学校成为一名小老师并不是机缘巧合,而是邢佳音的“有意为之”。今年临近放假她就开始寻找可参加的志愿者活动,看到大港社区假日学校小老师招募令后,她立马决定要报名参加。

  从“职工子弟班”到“暑期放心班”再到“假日学校”,大港工业社区已经坚持连续14年为免费为园区双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成功解决了上千企业员工无法照看“小候鸟”的难题。大港社区假日学校也从最初的托管、文化课辅导为主,发展到如今的“五育”并举,秉承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